sallyat

沉迷叶修无法自拔。
蒙奇D路飞深度脑残粉。

祝你生日快乐

啊啊虫爹的一句话就把我治愈了QAQ:

“书在,他们就在,我不修改,就一点都不会变。”

是啊,不论怎样,你都是你。

这也是我喜欢上你最重要的原因之一。


蝴蝶蓝

今天 18:58 来自 微博 

#0529叶修生日快乐# 

接之前的某条微博,首先我这里天还是亮着的。

然后进主题。

有关叶修,其实这么多年各种访谈、活动,七七八八说过太多次,感觉已经没什么可说的。不过后来一想,每次说的也不是都被所有人看到,所以想哪说哪的概括一下,也是非常可以的。

全职的故事结构特别简单,就是一位已过职业生涯黄金阶段的职业选手退役重来,重返巅峰。

这样的故事脚本不新鲜,这样的故事结局无非是两种,一种是悲壮的英雄迟暮,这种状况是客观的、实事求是的,以及愁人的;因为愁人,所以我选的是另一种,最后华丽丽重新站回巅峰。

这种结局更让人神清气爽,童话故事一般都会是这样喜人的结局。不过在竞技体育里,这样的事也不算特别童话,就有一些天赋异禀的神人,在年龄已过巅峰的状况下保持着超标的竞技状态。最有名的我觉得应该是乔丹,95年退役重返NBA时32岁,到35岁三年间连拿总冠军,让其他人再次体会到“被支配的恐惧”。

相比之下叶修没有这么过分,但他就是这一类的人——在他所属的荣耀竞技领域,天赋异禀的超一流选手。更让人绝望的是,作为一个天才,他还有着不输给任何人的热情、专注,和勤奋,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年,带着自己退役期间搜罗到的小伙伴,认认真真地争取着冠军。

他所想的,其实也不是什么不留遗憾的离开,冠军这项对他来说不是空白,他是一早就已经统治过联盟,愿意的话可以老早就声称“荣耀于我而言已经没有什么挑战了”一类的话。他没有,不是因为“冠军很重要”,更重要的是因为热爱

荣耀,再玩十年也不会腻。

这样的持久不变热情,写在书里就是一句话的事,但想真正做到其实非常非常难。就拿我自己来说,写书已过了十年,虽然还在兴趣使然地继续着,但与最初相比,实在无法厚着脸皮说我还和那时一样积极热情——请不要去数我那时的更新,我那时的更新比现在还要不稳定,但写作时的状态和心情比如今要雀跃得多。

所以老有人问你写主角是不是在参照自己时,我都会不假思索的否认。

怎么可能呢?书里的人物比起我自己实在美好得太多太多了。我会那样写,大概很大程度上也是出于一种自己的向往吧。

很高兴,自己的向往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共鸣。很感谢,叶修可以受到这么多人欢迎。

最近纷纷扰扰的一些争论也看到了,那些容后再议,今天就先不说了,毕竟天就快要黑了。

只是还是要特别郑重地奉劝一下可敬的书友们。

本故事以及人物,都纯属虚构,请大家保持理智的喜爱。在诸位的生活中,健康、家庭、工作、学习、朋友,等等才是更加重要的东西,全职以及叶修以及书里其他的种种,都应该只是大家茶余饭后一抹可有可无的调剂,不必太过介怀。

书在,他们就在,我不修改,就一点都不会变。

最后,端午节快乐。


从四月末就在想,你的生日能给你做点什么。

想写一篇生贺,但是写写删删,怎么都不满意,直到昨晚还在纠结,遂放弃,等明年(。

想画一张图……喂快醒醒并没有这个技能点。

如果你是现实中的偶像,应该还有各种方式可以表白w

但是如果你真的存在,我又怎么会知道你有多么好。

好在还有那么多喜欢你的人。

去年,他们为你栽下一片树,是浓郁的绿,是亘古的青,是你带给我们的希望和梦想。

今年,他们为你铺了一条路,一条帮助孩子们走向希望和梦想的路,传承千载,络绎不绝。

还有LOF的开屏,微博上B站上大家的刷榜,文手画手太太们的庆生。

啊粮食好多吃得一本满足www

当然,更开心的是有这么多人爱你。

真好啊。

本来想化作一名叶吹,把你从头到尾从里到外夸一遍,结果想着想着自己先笑了,然后惊讶地发现你的每一点我都那么喜欢。

每一点。

半是骄傲半是难过。

骄傲的是,看,我喜欢的人这么好。

难过的是,你那么优秀,我怎么配得上你呢。

但不论怎样,

我希望你心底的那团火焰永远不灭。

生日快乐呀叶修。


评论

热度(21)